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李秉忠主任与希万·赛义德博士受邀参加“长安与世界对话”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年06月21日 16:52  点击:[]

李秉忠主任与希万·赛义德博士受邀参加长安与世界对话国际学术研讨会


617-19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师范大学、中国唐史学会和中国古都学会合办的长安与世界对话”——唐都长安1400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西安曲江宾馆举行。

 

18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西安曲江宾馆第一国际会议室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我校校长游旭群致辞,市长上官吉庆主持,我校党委书记程光旭出席,俄罗斯冬宫博物馆东方馆馆长卢湃沙发言。

 

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与研究员希万·赛义德博士受邀参加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李秉忠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对唐朝的政治、经济、文化的研究比较多,但对于它对全球的影响力研究方面却较少。”深入唐朝对全球影响力的研究,能让全世界更深刻和全面地认识长安,也能进一步夯实西安作为世界文化名城的定位。他指出,“西安举办唐都长安1400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对于提升西安市的城市水准,尤其是国际化方面有重大的意义。西安现在定位于国际化大都市,这里面除了经济之外,文化也应该是西安着力发展的一个大品牌。”

 

希万·赛义德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西安是一个很可爱的城市,它所彰显的是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的结合。“现在历史再次重演,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过去,比历史更重要的是未来。我们所寻求的,也是未来。我们为什么要去研究历史,为什么要反反复复地研究西安这座古城的历史?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在于它证明了文明的融合和历史在当下的意义。”

 

 

上一条:中心主任赴京参加“中国改革开放与中东发展道路”高端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中心主任赴浙江、上海参加学术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