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会议 >> 正文
中心主任赴京参加“中国改革开放与中东发展道路”高端学术研讨会
2018年07月09日 23:51  点击:[]

中心主任赴京参加“中国改革开放与中东发展道路”高端学术研讨会

78日,由北京语言大学国别和区域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西亚非洲》编辑部和上海外国语大学丝路战略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中国改革开放与中东发展道路高端学术研讨会于北京语言大学召开。

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受邀出席此次研讨会,并作了题为土耳其发展道路的实践和理论意义”的主题报告。李秉忠教授在对土耳其发展道路的思考中表示,当下的世界,由于特朗普当选后美国的摇摆、欧洲民粹主义盛行以及全球经济的不稳定性,使得全球秩序充满了不确定性和不可预测性。在土耳其,赢得大选的埃尔多安面临着众多的治理难题。国内土耳其经济前景堪忧,社会裂痕呈现扩大趋势,外交上打击恐怖主义仍然是其政策的核心。从土耳其道路的世界意义看,土耳其的发展模式和政治运动往往先于阿拉伯国家,是阿拉伯国家发展和政治运动的前兆。土耳其所处的发展阶段以及土耳其与欧洲的密切联系,使得土耳其必须先于其他西亚国家努力应对和解决一些基本的社会和发展问题。土耳其的经验和发展模式为阿拉伯人、波斯人和库尔德人提供了某些灵感。

另外,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社科院、中国现代关系研究院、新华社、宁夏大学、西南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辽宁大学等30多位专家学者也参加了会议。

在场专家学者就“中国改革开放理论与实践对发展中国家治国理政的启示”、“中东国别和区域研究”、“中东热点问题与中国方案”、“中国与中东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发展道路的比较”四个议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探讨与交流。


上一条:中国中东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中东地区形势报告会在北京召开 下一条:李秉忠主任与希万·赛义德博士受邀参加“长安与世界对话”国际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