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李秉忠教授出席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名家讲坛”作专题讲座
2018年11月24日 14:17  点击:[]


李秉忠教授:土耳其的不确定性及其世界意义


    2018年1029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土耳其研究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到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作了题为“土耳其的不确定性及其世界意义”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李福泉副所长主持,张向荣博士和中东所30余名硕博士研究生参加。




    李秉忠教授首先系统梳理了土耳其近期的内政与外交。他指出,经济不稳定性、转向总统制后政治前景的不可预期性、外交转型的不确定性和以强力方式解决库尔德问题的高风险性导致了不确定性成为这一时期土耳其政治发展和外交走向的主要特点。李秉忠教授认为,土耳其发展的不确定性潜藏于自身的历史当中,也与区域、世界形势有着复杂的关联度和高度的契合性,因而具有世界意义。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就土耳其与沙特关系和中土关系等热点议题与李秉忠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蒂姆·尼布洛克教授来我校参加“区域与国别研究”系列学术活动 下一条:蒂姆·尼布洛克教授作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