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论文
学术论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成果 >> 学术论文 >> 正文
中心研究员尼克斯·克里斯托菲斯在《英国中东研究杂志》上发表文章
2021年06月01日 10:48  点击:[]

陕西师范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成员尼克斯·克里斯托菲斯博士在国际知名历史研究期刊《英国中东研究杂志》(《British Journal of Middle Eastern Studies》)(BJMES)上发表了题为“The Justice and Development Party (AKP) and Cyprus: Between Political Survival and Regionalism, 2002-2021”的文章。

F923

尼克斯·克里斯托菲斯博士在文章中密切关注正义与发展党执政下土耳其对塞浦路斯的政策,并就双方在瑞士举行的最新一轮会谈的相关进展进行了讨论。克里斯托菲斯认为土耳其过去十年的外交政策取向和话语反映了正发党的“新土耳其”愿景,并对塞浦路斯产生了明显的影响。土耳其国内政治特别是正发党的威权转向是理解土耳其外交政策和战略的中心因素。东地中海地区的安全稳定和推动土耳其新的身份认同已成为正义与发展党对塞浦路斯外交政策战略的一部分。这一外交政策的落脚点在于稳固正义与发展党在国内的统治,并将土耳其建设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地区大国,土耳其这一外交政策的转向也体现在土耳其与欧盟等国际关系行为体的交往中。

1DE4B

2017年塞浦路斯问题新一轮和谈在瑞士日内瓦举行

1BE5C

2021年塞浦路斯问题“5+1”非正式会议在瑞士日内瓦举行

《英国中东研究杂志》由英国中东研究学会(British Society for Middle Eastern Studies, BRISMES)主办,创刊于1974年,每年出版五期,属于国际顶尖的刊物。尼克斯·克里斯托菲斯博士相关研究成果的发表表明土耳其研究中心对中东局势发展的持续关注和对中东历史和现实问题的深入研究,体现了土耳其研究中心的国际化水平,反映了历史文化学院和土耳其研究中心在国际化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这将有助于我校世界史学科乃至于历史学科的整体发展。


图片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联合国塞浦路斯会谈官网、阿纳多卢通讯社


上一条:李大伟:反犹主义概念的起源与流变 下一条:忻怿:纳卡冲突中的土耳其无人机干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