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著作
学术著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成果 >> 学术著作 >> 正文
《本杰明行纪》译著
2022年01月05日 18:42  点击:[]

陕西师范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大伟出版译著《本杰明行纪》

1F844

本杰明行纪

作者:[西] 本杰明

译者:李大伟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出版时间:2021年4月

内容简介:

该书是中世纪著名的犹太旅行家拉比本杰明(Rabbi Benjamin)的行纪。12世纪,他游历了欧洲、亚洲和非洲,较为完整地记载了12世纪犹太人所生活的国家、地区与犹太人流散状态,记载了当时欧、亚、非诸地著名历史事件以及大量有趣、真实的历史信息。是研究12世纪中后期,尤其是十字军东征时期,欧洲、亚洲与非洲诸地关系与商业贸易极为翔实、宝贵的文献史料。书中首次提到西方人与印度的贸易,第一次明确提到中国,并详细记述到达中国的海路行程,为研究此时中国与西方交流的重要文献。

本书早于《马可波罗行纪》和《伊本•白图泰游记》一两百年,与中世纪其他同类文献相比,它提供了更多的事实与较少的传说,鲜有与之匹敌者。

作者简介:

本杰明(Bejamin of Tudela ,1130-1173)生于西班牙图德拉,中世纪著名犹太人旅行者、医生、商人,是一位充满智慧、善解人意的博学之士。自1160年到1173年,他从故乡出发,历经14年,先后访问过欧洲、亚洲和非洲诸多地区,记载了他亲眼所见或所闻之事,为研究当时的社会提供了珍贵的文献资料,从而成为中世纪历史地理和犹太历史上的重要人物。

译者简介:

李大伟, 清华大学历史学博士毕业,现为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土耳其研究中心研究员,研究方向为犹太史,熟悉英语和希伯来文,曾出版专著《宋元泉州与印度洋文明》(商务印书馆2015年版)、译著《旧世界的相遇》(杰里·H.本特利著,上海三联书店2015年版),发表论文多篇。

目录:



上一条:中心研究员马瑞映教授领衔主编的高等学校国家安全教育课程教材正式出版 下一条:《当代阿拉伯国家社会结构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