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博士研究生杨关锋参加 “中哈合作30年”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2年07月26日 09:54  点击:[]

723日,由陕西师范大学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和哈萨克斯坦教育科学部科学委员会哲学、政治学与宗教研究所联合举办的“‘中哈合作30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美好未来隆重举行。此次研讨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研讨会开幕式由陕西师范大学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何志龙教授主持。陕西省社科联主席、陕西师范大学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院长甘晖,哈萨克斯坦教育科学部科学委员会哲学、政治学与宗教研究所所长谢杜玛诺夫·塞里克·图拉罗维奇、前所长比然诺夫·阿汗·胡赛诺维奇分别致辞。我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和博士研究生杨关锋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10C11

2022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建交3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30年以来,中哈双边关系得到良好的发展,经济、贸易和人文等各领域合作积极向好,现在两国已进入发展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新时期。研讨会主题讨论环节由来自中哈两国的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30年来的中哈人文领域合作中哈合作30年来的学术作用“30年来的中哈经济领域合作以及深化新时期中哈关系的前景展望四个议题发表见解、展开讨论,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是此次研讨会关注的核心问题。

李秉忠教授任分论坛二“30年来的中哈经济领域合作”的主持人。李秉忠教授指出,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双重叠加影响之下,中哈两国克服重重困难,人文与经济领域交往与合作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广阔,这一切应归功于两国领导人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中哈两国应以一带一路建设为依托,不断拓展双边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加强双边沟通与协调,促进两国全方位合作行稳致远,全面发展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该分论坛的讨论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所长邢广程研究员、哈萨克斯坦国际欧亚研究学会中国研究项目主任安东·布加延科先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欧亚社会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兼中亚研究室主任许涛研究员、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亚研究所所长李自国研究员、哈萨克斯坦舆情研究所卡拉姆卡斯·叶西莫娃女士就30年来中哈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情况分别作了发言,强调应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双边甚至多边贸易制度建设便利化、充分激活电商在跨境贸易中的积极作用,为一带一路建设增砖添瓦。

45FF1

研讨会闭幕式由陕西师范大学中亚研究所所长李琪教授主持,哈萨克斯坦应用政治学和国际研究中心主任阿姆雷巴耶夫·艾依达尔·摩尔达索维奇,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中俄战略协作高端合作智库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孙壮志研究员作总结发言。


原文链接:http://ydyl.snnu.edu.cn/info/1223/1187.htm


上一条: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参加世界史学科建设暨学科年鉴编委会会议 下一条:中心主任李秉忠、科研助理刘姜就德黑兰三方峰会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