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土耳其研究中心代表团应邀参加“环地中海研究院成立仪式暨首届环地中海发展·西溪国际学术会议”
2020年01月02日 14:29  点击:[]

20191228日,由浙江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环地中海研究院成立仪式暨首届环地中海发展·西溪国际学术会议在杭州小和山下举行。来自外交部、中联部等政府机构的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多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中心成员我校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何志龙教授、西万·赛义德(Seevan Saeed)博士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1A45D

28日上午,在环地中海研究院成立挂牌仪式上,著名国际问题研究专家、浙江外国语学院西溪学者马晓霖教授被聘为研究院院长,李秉忠教授、何志龙教授和西万·赛义德博士被聘为研究院特聘高级硏究员充分显示了我中心的实力

17412

282B5

28日下午,李秉忠教授担任了会议第二分论坛“共建‘一带一路’与投资安全”的点评人,何志龙教授和西万·赛义德博士分别在第四分论坛“旅游经济与软环境建设”和第二主论坛“环地中海文明与东西方交流”中发表演讲并参与互动,阐述他们对于地中海文明的认识和地中海研究院成立的意义。

51A59

54BBC

4914A

地中海素来是人类文明相互交往和碰撞的核心地带,既孕育了多姿多彩的宗教、科学、艺术等人类文明的瑰宝,又引发了无数的冲突和战争。比利时历史学家亨利·皮朗的名著《穆罕默德和查理曼》中的“皮朗命题”,以及年鉴学派代表性人物费尔南·布罗代尔菲利普二世时期的地中海和地中海世界》都聚焦于地中海世界的研究,足以证明地中海的独特地位。环地中海研究是一个独具慧眼的选题,而环地中海研究院的成立则为这一研究提供了制度和机制的保障,必将深化中国学术界和政界对地中海历史现状的认识,服务于中国与环地中海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文明互鉴必将助力于我国的区域国别研究,有望围绕地中海文明提出新的命题。

2FA04

 

上一条: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应邀参加全国高校国别和区域研究2019年学术年会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