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电视对话:Tim Niblock与李秉忠再论中东局势与中国角色
2015年11月28日 09:57  点击:[]

11月27日,学校电视台英语节目——Dialogue(《对话》)发布国际知名中东问题专家、英国埃克塞特大学“阿拉伯伊斯兰文明研究中心”资深教授、我院特聘教授Tim Niblock与我院副院长李秉忠副教授的专题对话——Current Situation in Middle East:China's Role(《中东当前形势:兼论中国角色》)。节目中,两位专家就中东当前形势,尤其是“伊斯兰国”(ISIS)问题以及中国在中东地区的相应角色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当前,中东局势波谲云诡,引发媒体与社会的普遍关注,包括世界史学界在内的相关学术界也在密切跟进。2014年,我院世界史学科将中东史研究确立为“一流学科建设”的重点方向之一,在扎实推进基础研究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相关领域的对外交流。2015年10月16日至18日,Tim教授出席了国家级安全论坛——第六届香山论坛,就“恐怖主义和反恐”问题进行发言,在出席论坛期间,还接受了中央电视台的相关专访。11月14日,由院长何志龙教授牵头,我院又成功举办了首届“阿富汗的历史与现实”国际学术研讨会,50余位中外学者参与研讨。此次电视对话,是我院回应当前社会关切,拓展学术交流的一次新尝试。
新的一年,我院中东史方向将持续关注中东局势的发展,进一步探索将历史基础研究与国际前沿热点关切相结合的形式和途径,为我院中东史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做出不懈的努力。


 

 

上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所刘中民教授来我院讲学 下一条:日新论坛第102讲“中东历史问题沙龙”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