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中心硕士研究生孙濛奇获英国杜伦大学全额奖学金资助赴英深造
2022年08月31日 13:05  点击:[]

日前,我中心2019级硕士研究生孙濛奇荣获英国杜伦大学Al-Sabah项目Al-Duwaisan博士奖学金全额资助,赴杜伦大学中东与伊斯兰研究中心攻读中东研究博士学位,这是陕西师范大学世界史学科争取到国外高水平大学全额奖学金资助攻读博士学位的第一位硕士研究生。

12B35F

Al-Sabah项目受科威特政府资助,重点研究历史上与当前国际社会的冲突及其影响模式,其中Al-Duwaisan博士奖学金则专门用于培育孵化在相关领域具有才能与潜力的青年学者。项目负责人Anoush Ehteshami教授系英国杜伦大学政府与国际事务学院创始院长、中东与伊斯兰研究中心主任。

近年来,陕西师范大学世界史学科及国家民委环黑海研究中心在研究生人才培养上注重国际协同,重视学生语言能力的培养,鼓励并指导学生参与国际学术会议,联合国际优秀学者开设有关课程和讲座,这一系列举措取得了较大成效。202110-20224月,孙濛奇同学与中心寇梦卓、刘益鑫与张金潇三位同学一道,受国家留基委资助赴英国埃克塞特大学阿拉伯伊斯兰文明研究中心进行了为期半年的访学活动,受到了外方师生的高度评价。

今后,中心将与国外高水平大学深化合作,在人才培养、课程开发、高水平国际会议举办以及硕博士论文质量提升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为切实提高世界史和区域国别研究人才培养质量创造有利条件。


上一条:环黑海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厚琴副教授参加“人类文明新形态视野下的世界史教学”论坛 下一条: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就土耳其“左右逢源”的外交战略接受《南方周末》采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