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参加“土耳其内政外交形势与展望”研讨会
2022年01月12日 21:22  点击:[]

为加强政治学、历史学和外国语言文学等学科交融,2022年1月7日,由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主办,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协办的“土耳其内政外交形势与展望”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来自国内十四家单位的专家学者20余人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由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研究员邹志强主持,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祁怀高研究员在会上致辞,中东研究中心主任孙德刚研究员做了会议总结。中东研究中心研究人员张屹峰、张楚楚、廖静、杜东辉及部分博士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42EAB

祁怀高研究员在会议致辞中代表吴心伯院长对线上线下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和中东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期待各位专家继续支持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

396CD

此次为期半天的会议分为上下两个半场,围绕“土耳其内政外交新动态”、“中美全球竞争背景下的中土关系”两大主题,北京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主任、历史学系昝涛副教授,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严天钦副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主任寿慧生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魏敏研究员,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杨晨,上海外国语大学土耳其语系主任韩智敏副教授,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段九州;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郭长刚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土耳其研究中心和环黑海研究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浙江外国语学院土耳其语系和土耳其研究中心主任沈志兴教授,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讲师张向荣,河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副教授朱传忠,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西亚非洲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刘欣等先后发言。与会专家从多元化视角对当前土耳其内政外交形势与前景进行了深度研判,就如何认识土耳其、中土关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19F22

5602A

孙德刚研究员在会议总结中表示,当前国内迎来国别与区域研究的大发展,土耳其是一个独具特色、地位关键的地区大国,并正在进行身份再定位,在地区事务和大国关系中拥有特殊影响力。此次专题研讨会汇聚了政治学、历史学、外国语言文学等多学科领域的土耳其问题专家,研讨兼具理论性与政策性,体现出直面问题、务实高效的会风。研讨内容涵盖三个方面:一是“站在土耳其看土耳其”,考察其内政问题;二是“站在中东看土耳其”,考察其地区政策及影响;三是“站在全球看土耳其”,考察土耳其与全球大国的关系。未来应从进一步贯通跨学科研究、拓展视野避免自我设限、定期召开专题研讨会等方面推进国内土耳其研究。

4DE48

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年10月。中心现有专职研究人员2人,校内兼职研究人员12人。中心与我校政治学、哲学、宗教学、历史学、社会学、外国语言文学、经济学等学科点以及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的整体发展战略相对接,利用学科点现有平台和队伍优势,培养掌握对象国语言、了解当地国家社情、具有世界情怀的中东研究专业化人才,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区域与国别研究以及决策咨询贡献力量。

新闻来源:http://www.iis.fudan.edu.cn/92/72/c6840a430706/page.htm

上一条:《世界史研究》(World History Studies)刊发《从城邦到帝国:俄国专制君主制探源》英文书评 下一条: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做客陕西科技大学“至诚至博云讲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