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中心研究员忻怿参加东北师大举办的“冷战、‘新冷战’与国家安全”学术论坛
2021年10月24日 11:01  点击:[]

911日,东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与冷战与当代国际关系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主题为“冷战、‘新冷战’与国家安全”的东师国政2021年学术论坛。

本次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暨南大学、上海大学、延边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以及美国康奈尔大学和美国长岛大学等20所国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余位学界同仁参加了此次会议。我中心研究员忻怿参会,并做题为《“既能使自己活,也要让对方活”——20世纪70年代美国对苏“缓和”战略述评》的专题报告,以期通过审查美苏第二次战略“缓和”兴衰,为构筑中美战略稳定提供历史借鉴。

本次学术论坛设四个单元,围绕冷战国际史、当代国际关系、国际安全理论以及中国对外战略等主题,与会学者以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不同事件等多重视角展开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会上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章百家研究员、美国康奈尔大学陈兼教授、北京大学牛军教授和东北师范大学梁茂信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关于中国外交经验的几点思考——从冷战时代到改革开放”、 “忘不掉的冷战,过不去的坎? 、“战后东亚安全秩序变迁” 、“911事件后的国家安全与移民的民权”的主旨演讲。本次学术论坛有效增进了冷战国际史学界同国际政治学界的深入交流,以期进一步发挥冷战史研究的现实功用与国家安全价值。


上一条:环黑海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响宏副教授应邀参加浙江外国语学院斯拉夫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下一条:中心研究员尼克斯·克里斯托菲斯当选土耳其历史基金会理事会理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