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论文
学术论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成果 >> 学术论文 >> 正文
库尔德人建国活动的新进展
2017年10月13日 08:32  点击:[]

       伊拉克库尔德地区政府于9月25日举行了独立公投,选举委员会9月27日在埃尔比勒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公投结果,330万的投票者(包括库尔德人和非库尔德人)中支持库尔德自治区独立的选票占到92.73%。一石激起千层浪,中东地区原本的紧张气氛加入了新的因子。库尔德独立公投可能引爆中东的另一场冲突。 尽管库尔德地区公投并不意味着库尔德人迅速建国,但很可能已经步入实质性的谈判阶段,在库尔德人民族事业史上具有实质性意义。伊拉克库尔人的独立公投对于地缘政治的影响将深远而广阔,西亚地区脆弱的政治平衡面临重组,而域外大国的介入将搅动区域的重组。

上一条:库尔德独立公投的困难与影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