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心主任李秉忠参加纪念中国中东学会成立四十年暨“百年变局下的中国与中东”学术研讨会
2022年12月02日 17:43  点击:[]

20221120日,纪念中国中东学会成立四十年暨“百年变局下的中国与中东”学术研讨会、2022年中国中东学会年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中东学会和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区域国别研究院联合主办。线下主会场分别设在云南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来自全国相关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中东问题专家学者以及研究生200多人线上参加会议。

25D2E

中国中东学会名誉会长杨福昌、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建德、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林聪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肖宪教授主持开幕式。

研讨会共设5个分议题,共有9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发言,20位专家担任分议题研讨主持人和评论人。

我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应邀参会并担任第五分议题“新形势下中国在中东的战略和利益”第二时段的主持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东学院戴晓琦教授担任评议人。在这一时段,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余国庆研究员、清华大学佘纲正副教授、复旦大学邹志强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姜英梅副研究员、复旦大学张楚楚副教授、湘潭大学喻珍副教授和云南大学博士生于忠西分别以《中国参与中东和平进程的回顾、思考和展望》《重新审视冷战时期中国中东战略转型的几个重要问题》《中国与中东国家“新基建”合作的机遇与挑战》《新时代中国对阿拉伯国家投资:机遇、挑战和前景》《“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与海湾阿拉伯国家的新型基础设施合作前景》《“购买”影响力?中国对中东国家的援助及外交价值》《中国-以色列创新全面伙伴关系》为题作了发言。

12CE55

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原院长杨言洪教授主持闭幕式。在闭幕式上,五个分议题研讨汇报人就各议题研讨情况作了汇报。

王林聪作大会总结发言。他指出,此次研讨会很好地反映了中国中东研究的整体进步态势,有力助推了我国中东研究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三大体系”建设,希望学会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加强研究,提高水平,促进交流,推动中国中东研究取得更大的进步。


会议新闻链接:http://www.news.ynu.edu.cn/info/1103/28327.htm


上一条:环黑海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响宏应邀参加浙外举办的“欧洲局势与今冬形势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做客西南大学“嘉陵历史名家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