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参加“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时代中国历史学”学术研讨会
2021年11月24日 17:05  点击:[]

2021年11月19日,为庆祝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成立65周年暨《史林》创刊35周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时代中国历史学”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中山西路分部召开,来自全国30余所的高校和科研单位的6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这次研讨会,土耳其研究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应邀参加。

1A8E7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们就历史研究的新领域、新视角和新方法、学科体系与话语体系建设等议题展开研讨,李秉忠教授以《西方外交官对土耳其民主党执政时期选举政治与宗教复兴的观察与认知》为题,在对1946-1960年间土耳其共和党和民主党执政期间所推行的政策及影响的研读基础上,添加了英美外交官作为观察者的一手史料,深入分析了民主政治与宗教之间的相互作用,揭示了在一个有着深厚宗教传统国家进行现代化与世俗化的复杂性和曲折性。

2DA99

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郭长刚表示,65年来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一直与时俱进,在新时代也将继续承担起历史研究的使命,每位学者都在各自领域中为中国的历史学做出了杰出贡献,这次会议也为他们提供了交流和贡献智慧提供了平台。上海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将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历史学界的交流,共同促进中国历史学的新发展。


上一条:中心硕士研究生许茜怡参加“全球视野下的女性与社会”妇女与性别史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2021中国中东学会年会暨“构建中国中东研究的知识体系”学术研讨会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