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召开建设研讨会
2020年10月31日 15:53  点击:[]

20201029日下午3时,陕西师范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在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西附楼S314顺利召开,会议重点就土耳其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规划展开研讨。参加会议的专家有南京大学历史学院陈晓律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社科处副处长柯西钢教授,历史文化学院曹维安教授、王大伟副教授、胡舶教授。“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斐、行政秘书肖戈,丝绸之路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孙云,环黑海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响宏副教授,中心研究人员赵旭黎、李大伟、杨松、孙坚、忻怿、周厚琴等青年学者也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土耳其研究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主持。

1CB49

13631

会议伊始,柯西钢教授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并就土耳其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表示,土耳其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经过几年的精心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我校学科建设和区域国别研究中占有重要地位。同时,希望在各位专家学者的指导下,中心能够充分借鉴吸收国内外国别区域研究基地的建设经验,凝心聚力,拓宽研究,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争取将中心建成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中心。环黑海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响宏从土耳其研究中心的科研队伍、主要研究课题、已取得的学术成果和资政成果、举办参与的学术活动以及国际合作等方面就中心建设做了汇报,并谈了对未来建设的思考。

E406

D9D6

与会专家学者充分肯定土耳其研究中心已有的建设成果,并围绕土耳其研究中心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展开热烈讨论。陈晓律教授指出,研究中心的持续向好发展离不开高质量、有特色的研究课题,要坚持《土耳其研究》辑刊建设,吸纳优秀研究人才,加强学术成果的普及工作,从而不断提升中心乃至学校的国内国际影响力。其他与会学者也纷纷对土耳其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提出独到的意见和建议。会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C503

1EB17

最后,土耳其研究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作总结发言,表示各位专家学者给土耳其研究中心未来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建议,中心将进一步完善中心规划,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关心并支持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环黑海研究中心首次召开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中心研究员郭响宏副教授发表文章:《深陷炮火的纳卡:黑色花园何时止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