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代表参加 "中东格局变迁背景下的土耳其历史和国家治理学术研讨会"
2017年10月22日 21:39  点击:[]

2017年10月14日至15日,由中国中东学会和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文化学院主办,土耳其研究中心承办的"中东格局变迁背景下的土耳其历史和国家治理学术研讨会"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辽宁大学等1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主任冀开运教授与4名研究生参与此次会议。
   10月14日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何志龙教授主持。

会议中前任中国驻卡塔尔大使高有帧先生作了题为‘‘土耳其与卡塔尔关系’’的发言。中国中东学会会长、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杨光研究员作了题为“推进中土贸易合作的多变和投资视角”的发言。美国田纳西理工大学Micheal• Gunter教授作了"trump,turkey and the kurds"为题的发言。随后的议程中,黄民兴、韩志斌、刘中民、牛新春、马晓霖、王林聪、田文林等中外学者紧扣现实国际环境针对土耳其的历史和现实问题发表各自的研究观点。整个会议围绕土耳其的国内状况、地区局势、与周边国家关系等议题展开讨论,冀开运教授作了题为“土耳其与两伊战争”的发言。


10月15日会议闭幕式由陕西师范大学李秉忠教授主持,杨光研究员和何志龙教授分别作大会总结发言。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之余,中心主任冀开运教授与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何志龙教授、土耳其研究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就国别区域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进行了探讨。双方相互介绍了各自研究中心的特色,并对未来更好地建设区域国别研究中心交换了意见和建议。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何志龙教授表示每年将划拨50万元专项资金作为土耳其研究中心的科研经费,在未来还将加大对区域国别研究中心的支持力度。土耳其研究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表示举办这次国际会议不仅云集了中国知名学者,还邀请了多位国际知名学者参与,紧跟世界学术界的前沿动态,未来还将举办规模更大、级别更高的国际会议,更好地促进国内国别区域研究地发展。


上一条:中心主任赴京参加研讨会 下一条:上外中东研究所代表团赴西安参加学术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