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东格局变迁背景下的土耳其历史和国家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7年10月22日 21:27 梁钦、宋小超 点击:[]

    环球网西安10月18日电  (梁钦、宋小超)“中东格局变迁背景下的土耳其历史和国家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日前在此间举行。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中国中东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杨光,美国田纳西科技大学教授、中东问题专家Michael Gunter出席了研讨会开幕式,并先后发表致词。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何志龙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图为研讨会主题发言现场。

    研讨会主要议题为土耳其历史、政治和身份认同,库尔德问题的历史、现状和发展趋势,土耳其与中东和世界,中国与中东,土耳其经济与治理等。研讨会还增加了硕士/博士生研究成果研讨专场。研讨会由中国中东学会、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共同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承办。研讨会为期两天。

    美国田纳西科技大学教授、中东问题专家Michael Gunter,中国中东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杨光,中国前驻卡塔尔大使高有祯,英国伦敦皇家学院客座研究员Bill Park、中国欧洲学会历史分会副会长、南京大学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陈晓律,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黄民兴,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助理王林聪、上海大学特聘外籍教授Tugrul、陕西师范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主任李秉忠和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学者Seevan Saeed先后在研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陕西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马瑞映、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黄民兴,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分别主持了主题发言阶段。

                                图为硕士/博士生研究成果研讨专场。

    出席研讨会的还有以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副所长李新烽为代表的华北地区专家;以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为代表的华东地区专家;以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副所长韩志斌为代表的西北地区专家;以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冀开运为代表的西南地区专家;以辽宁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李艳枝为代表的东北地区专家,以及以Seevan Saeed为代表的外籍学者等,共计7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以及土耳其、美国、英国、埃及和巴基斯坦的中外专家学者。

    研讨会是在推进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举行的。它以土耳其为中心观察世界历史进程,为区域国别研究提供了一个新的视角,同时也为陕西师范大学世界史学科的发展、土耳其研究中心的建设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与会中外专家学者对于陕西师范大学浓郁的学术氛围给予充分的肯定,对于陕西师范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的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表达了良好的期望和祝愿。


上一条:上外中东研究所代表团赴西安参加学术活动 下一条:星期四论坛第26讲:The Current Situation in Turkey and its Future(土耳其当前形势及其走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