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东史专家车效梅教授做客集贤讲堂
2016年12月03日 13:00  点击:[]

12月2日晚,我院集贤讲堂第182讲在文汇楼C段211报告厅举行。中东史专家、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院长车效梅教授做了题为《全球化视域下的中东城市治理》的报告。本次讲座由何志龙教授主持,历史文化学院部分师生和其他学院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何教授对车教授作了简要的介绍,并对她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报告开始后,车教授首先说明了选题原因:一是目前全球范围内城市发展问题突出并且危机严重;二是二战以后,中东地区的城市化发展速度很快。接下来,车教授从两方面对这一课题做了介绍:一是城市治理的概念。城市治理的三个要素是发展、公平和民主,她强调发展是城市治理的目的也是根本。二是城市治理与中东城市发展。首先她指出全球化下,中东城市治理势在必行。然后她提出两点可行性措施:第一,当前城市性质发生变化,所以中东城市的竞争平台要改变,如与全球分工、优化产业结构、重视农村发展等。第二,中东城市要关注民生,及时回应民众呼声。车教授缜密的思维和清晰的表达赢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
报告结束后,车教授和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就中东城市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做了探讨,现场反响强烈。最后,何教授对车教授的报告做了总结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本次讲座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为今后同学们在学术研究上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条:李秉忠副教授应邀参加“中国-阿拉伯国家关系”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2016年“中东政治与国际关系”结业典礼暨蒂姆教授欢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