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举办集贤讲堂第171讲—Timothy Niblock 教授“West Asia and Outside Powers:China' s Opportunities and the Experience of Other Powers”报告会
2017年10月12日 09:49  点击:[]

9月20日晚,历史文化学院集贤讲堂第171讲在长安校区文汇楼C段2层211报告厅举行。欧洲中东学会副会长、英国中东学会副会长、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政治系教授Timothy Niblock,做了题为West Asia and Outside Powers:China' s Opportunities and the Experience of Other Powers的精彩报告。本次讲座由李秉忠副教授主持,我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李秉忠副教授对Timothy Niblock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表示诚挚的欢迎。讲座正式开始后,Timothy Niblock教授首先解释了此次讲座题目选用“西亚”一词而不用“中东”,是基于避免“西方中心主义”的考虑,继而从经济和文化两方面讲述了西亚地区的重要性,随后,Timothy Niblock教授利用详细的数据,说明从1990年开始中国与海湾八国的贸易量逐年攀升,到了2013年成为海湾八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最后,他强调,大国力量要介入这一地区需要考虑各种复杂问题,这些问题短期内很难解决,这也是中国建设“一带一路”要面对的实际问题。
最后,在座老师、同学与Timothy Niblock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就关于西亚的各种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讨论,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广泛反响。

 

上一条:集贤讲堂第178讲:叙利亚民族国家构建历史与现实启示 下一条:2017年研究生暑期学校——《中东历史与政治》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