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兼职研究员
兼职研究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队伍 >> 兼职研究员 >> 正文
李艳枝
2020年04月12日 20:30  点击:[]

 

24A88

李艳枝,女,1977年生,现任辽宁大学历史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郑州大学、西北大学、南开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西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民委民族问题研究中青年专家、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重点基地首席专家。先后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创新人才,沈阳市拔尖人才、杰出人才。

李艳枝教授长期从事中东政治与国际关系、伊斯兰教、“一带一路”相关问题的研究工作,取得丰硕成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青年项目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0项。先后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世界宗教研究》《世界民族》《西亚非洲》等国家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50篇,多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报刊复印资料转载。出版专著《中东政党政治的演变》(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5)、《伊斯兰主义与现代化的博弈——基于土耳其伊斯兰复兴运动的个案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7年)。

作为国内中东学界、宗教学界颇具影响力的中青年学者,李艳枝教授多次应邀在国内知名高校、研究院所和政府机关讲学。先后在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和辽宁省博物馆开设学术讲座,为辽宁省国家安全厅、山西省国家安全厅、沈阳市国家安全局就中东政治和民族宗教问题提供政策咨询,并围绕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宗教对话和民间信仰等主题为国家相关部门提交资政建议。

 

上一条:邹志强 下一条:严天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