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专职研究员
专职研究员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队伍 >> 专职研究员 >> 正文
​詹晋洁
2017年10月11日 18:34  点击:[]

詹晋洁
研究方向:世界近现代史、中东史
毕业学校:西北大学
电子信箱:zhanjinjie@snnu.edu.cn
教学科研工作
   詹晋洁,男,汉族,籍贯青海循化,1974年3月生。1992年考入陕西师范大学历史系历史教育专业,1996年获史学学士学位,同年留系(院)工作至今。1999年考取本系研究生,随白建才先生攻读美国史,2002年获史学硕士学位。2003年转系列至专职教师,同年考入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随黄民兴先生攻读中东史,2009年获史学博士学位。2013年被学校聘为学术型(历史)硕士导师,并于2014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4-2015年在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作访问学者,2015年晋升副教授。
   主要从事世界近代史、中东史及美国史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为全校本科生开设国际网络优质课程《1877年以来的美国史》,为学院本科生开设专业基础课《世界近代史》、专业任意选修课《美国历史与文化》和《中东社会与文化》。学术研究方向为中东史,研究兴趣和重点是伊朗民族国家构建、阿拉伯国家社会结构与社会稳定。
代表性成果
学术论文:
1.《礼萨•汗时期(1921-1941年)伊朗民族国家构建的路径选择与困境》,《世界民族》,2015年第2期。
2.《美国中东政策影响因素分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7年第1期。
3.《“二战”以来中东妇女地位的改变及其影响》,《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6年第5期。
教学论文:
《“世界近代史”课程网络辅助教学模式研究》(1/2),见《探索与实践——陕西师范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研究论文集》,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2013年4月。
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1.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西部项目“阿拉伯国家社会结构的演变及其对社会稳定的影响研究”(2012年,12XGJ008,1/1)。
2.参与何志龙教授主持的陕西省社科项目“以色列的农业现代化及其对陕西农业发展的启示”(2008年,08J006,2/3,已结项)。
3.参与李秉忠副教授主持的陕西师范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重点项目“20世纪中东民族-国家构建的历史考察”(2009年,09SZZD05,2/4,已结项)。
4.主持陕西师范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海湾国家社会结构研究”(2011年,10SZYB014,1/1,已结项)。
获奖:
1.2009年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多次荣获“最受学生欢迎的专业课教师”称号。
3.2004年、2006年、2009年,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实习带队教师。
教学实践与兼职:
1.2004年、2006年、2009年率学生赴咸阳市区、彬县、洛川以及兴平等地进行教育实习。
2.在校本科生导师。
3.历史学专业师范生校内微格教学指导教师。
4.免费师范生攻读教育硕士导师。
5.每年指导5-6名本科生撰写毕业论文,多篇论文被评为“优秀毕业论文”。  
学术交流:
多次赴北京、上海、云南、武汉、宁夏等地参加全国性的专业学术研讨会,在部分会议提交论文并发言。
海外学习经历:
2014年4月至2015年4月,在英国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作访问学者一年。
管理工作与公共服务:
1.作为历史系副主任,积极承担学科建设、本科生专业分流、自主招生面试、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以及其他日常工作任务。
2.作为西岳论坛管理小组“七星社”成员之一,对学院网站和西岳论坛进行更新和维护。
3.积极参加学科申报、建设以及评估(世界史一级学科)等学院和学校的重要活动。
4.积极参与筹办多次各类型的国际国内学术研讨会。

上一条:霍文勇 下一条:韩中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