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讲座 >> 正文
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赴南京晓庄学院讲学
2019年12月29日 19:45  点击:[]

126日下午,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应邀赴南京晓庄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讲学,讲座的题目是区域、国别研究的国际比较讲座由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教师宋涛主持,历史学专业学生参加。

在讲座中,李秉忠教授阐述了区域研究的概念,并打破了常规研究的界限,分析了区域国别研究的重要性;其次,他详细讲述了区域国别研究的发展历程,将其分成了五个重要发展阶段,并重点对美国的区域研究进行了分析,着重阐述了美国对于“东方学”研究的重视和发展,尤其是911事件引起了美国对于区域研究工作的密切关注;再次,李秉忠教授对于中国的区域国别研究进行了阐述,尤其关注了我国近年来区域国别研究的现状,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国别研究的相关论述来说明其重要性以及国家的关注程度;最后,还讲述了美国对于库尔德人的战略态度,并结合当代国际局势,进行深入细致地分析。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就当前中东地区的国际形势和土耳其所处的国际地位等热点议题与李秉忠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原文链接:http://shfzxy.njxzc.edu.cn/21/9f/c2227a74143/page.htm

上一条: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应邀主讲“人类历史上的传染病与社会”系列讲座第八讲 下一条:南京大学陈晓律教授做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