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心硕士研究生许茜怡参加“全球视野下的女性与社会”妇女与性别史学术研讨会
2021年11月26日 16:06  点击:[]

20211120日,由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世界史系、上海师范大学女性研究中心、《妇女与性别研究》编辑部主办的“全球视野下的女性与社会”妇女与性别史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举办,此次学术研讨会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与会代表围绕百年中国共产党与女性、全球视野下的女性与性别史、中外历史上的女性与社会、性别史研究的史学理论与方法展开了热烈讨论。中心2017级硕士研究生许茜怡在第九组分论坛会议上进行了报告发言。

1788C

20日下午的第九组分论坛研讨会上,许茜怡作题为《民国报刊视野下的土耳其妇女及其解放》的报告。

12AE7

她从民国报刊所见“土耳其妇女”概貌为切入点,以图表的形式说明了民国报刊之中对土耳其妇女、土耳其妇女解放运动的报道数据统计。重点刊物、重点内容(摘选)入手分析了民国时期对土耳其妇女及其解放运动之后地位变化、服饰变化等方面的报道内容分析了民国时期国内几大重要刊物对土耳其妇女的报道,展现了土耳其妇女今昔生活、权利变化。凯末尔领导下的世俗化改革推行了积极的妇女解放政策,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妇女获得更多自由、拓宽自身的社会参与领域,并有机会受教育和实现自我价值。

2146E


上一条:“环黑海区域:历史与当下”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 下一条: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参加“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时代中国历史学”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