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环黑海研究中心首次召开建设研讨会
2020年11月01日 10:07  点击:[]

20201029日下午3时,陕西师范大学环黑海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在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西附楼S314召开,此次研讨会重点就今年获批建设的国家民委国别区域研究基地——环黑海研究中心的建设和未来发展进行讨论。参加会议的专家有南京大学历史学院陈晓律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社科处副处长柯西钢教授,历史文化学院曹维安教授、王大伟副教授、胡舶教授。“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斐、行政秘书肖戈,丝绸之路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孙云,环黑海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响宏副教授,中心研究员赵旭黎、李大伟、杨松、孙坚、忻怿、周厚琴等青年学者也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土耳其研究中心主任、环黑海研究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主持。

24CE9

1B003

会议伊始,柯西钢教授发表讲话。他表示,环黑海研究中心的成功获批和正式成立鼓舞人心,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深化智库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心的成立必将为拓宽学校的国别区域研究、学科建设及提升人文社会科学的影响力产生重要影响,希望中心能够在土耳其研究中心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将中心建设成国内有影响的国别区域研究中心。环黑海研究中心副主任郭响宏对环黑海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定位作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了未来的建设思路和发展规划。他表示环黑海研究中心未来要在做好基础研究的同时,充分发挥中心优势,整合资源,推进国际合作,加强与自媒体合作,提升学术影响力,发挥好咨政作用,助力学校的学科建设和“双一流”建设。

11FE3

120C2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环黑海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和中心议题展开热烈讨论。陈晓律教授表示,环黑海地区处于文明冲突的交界处,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环黑海研究中心的发展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要重视人才、留住人才、吸纳人才,建设专业集刊,结合国家发展战略,积极发挥智库咨询作用。曹维安教授、王大伟副教授、胡舶教授等与会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分别就环黑海研究中心的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中心议题等方面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FCB8

15F30

12525

A506

14D82

15357

会议最后,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作总结发言,对各位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各位专家学者给环黑海研究中心的发展提供了方向性指导和建设性建议,相信未来中心将在团队协作下越办越好。“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斐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研究院将为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各种支持,并希望中心能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发展做文章,将中心的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条:南京大学陈晓律教授应邀做专题讲座——社会主义实践对发展理论的贡献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召开建设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