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受邀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参加“中东形势暨新时代中国的中东外交”学术研讨会
2018年12月02日 09:02  点击:[]



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受邀到中国社会科学院参加“中东形势暨新时代中国的中东外交”学术研讨会


 2018年11月30日,“中东形势暨新时代中国的中东外交”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当代中东研究”和“大国与中东”课题组、“中东热点问题”和“大国中东战略”创新项目组、《西亚非洲》编辑部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海湾研究中心联合举办。 此次学术研讨会具有全国规模,阵容强大,参会嘉宾约60余人。除摩洛哥驻华使馆外,参会人员还来自中国外交部、新华通讯社、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研究院、内蒙古民族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


陕西师范大学土耳其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受邀出席并作发言,他表示英国退盟后的欧洲由于欧盟和英国都需要土耳其,有利于土耳其经济的恢复。卡舒吉事件后的美国会降低对土耳其的批评。这些因素可能带来土耳其经济向利好的方向发展。民族行动党对正发党的支持,保证了2019年3月大选中正发党的胜出没有任何悬念。

2018年是中东形势急剧变化、地缘政治博弈尖锐复杂的一年,因此研讨会旨在盘点2018年中东形势变化,把握大国政策调整,分析地区国家内外动向,探讨中国与中东关系,展望未来中东局势走向。

 

上一条:陕师大土耳其研究中心访问团赴土耳其驻华大使馆访问 下一条:中心主任李秉忠教授受邀到西北大学参加“‘一带一路’与多元宗教交往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