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耳其研究新视角:东西方研究传统的对话”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9年06月28日 21:44  点击:[]

 

第三届陕西师范大学土耳其研究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函

(第一号)

 

 

尊敬的先生/女士:

从奥斯曼帝国时期到现代土耳其共和国的建立,土耳其在中东地区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种作用体现于社会、政治、经济和地缘政治等各个层面。因此,土耳其在全球国际关系中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地处欧洲、亚洲的其他国家无法对土耳其的过去以及当下正在演变的种种事态避而不谈。为深入推进土耳其历史和政治的研究,陕西师范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发起召开第三届土耳其年会“土耳其研究新视角:东西方研究传统的对话”国际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拟邀请30余名国内外学者参会,各位专家将拟从东西方不同的研究传统出发,探讨土耳其在中东及周边世界的地位、所扮演的角色及其影响,进而以土耳其为观察点分析15世纪以来世界格局的变革。敬请对此议题感兴趣的学者提交相关论文。

一、会议时间:2019年10月11-14日

二、会议地点:陕西省西安市陕西师范大学

三、主要议题

1. 历史价值和文化:从奥斯曼帝国至现代土耳其

2. 中国对于土耳其价值观的文化和经济影响;“一带一路”倡议对土耳其和中东地区产生的影响

3. 土耳其在中东地区发展进程及安全事务中的地位、作用和影响;土耳其成为区域大国过程中面临的国内挑战

4. 土耳其的转型:传统价值观与现代抱负的十字路口

5. 英帝国遗产与奥斯曼帝国及现代土耳其

四、初步确定的主旨演讲嘉宾

Prof. Tim Niblock, Institute of Arab and Islamic Studies, University of Exeter, UK

Prof. Rodney James Wilson, Emeritus University, Durham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Centre of Education in Islamic Finance (INCEIF), Kuala Lumpur, Malaysia

Prof. Michael Gunter, Sociology and Political Science Department, Tennessee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Tennesse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Prof. Eyüp Sarıtaş, Head of 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Department, Istanbul University, Istanbul, Turkey

Prof. Kerem Öktem, Centre for Southeast European Studies, University of Graz, Graz, Austria

五、会议费用: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主办方承担膳食,往返交通费用和住宿请自理。

六、论文

本次学术研讨会工作语言为英语。有意者请提交如下材料:标题,300字左右的中英文摘要,7000字的论文1篇,请于2019年915日前提交会务组。

七、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9)85310060,85310127(传真)

联系人:刘晓东、涂斌15596707987)刘姜(18351432749)、Seevan Saeed、Nikos Christofis、李秉忠

报名邮箱:tscsnu@163.com

会议回执

如您有意参会,请于2019年815日前将“会议回执”发至报名邮箱,并9月15日前提交论文全文,便会议安排论文集等相关事宜。

九、附件:第三届陕西师范大学土耳其研究学术研讨会参会回执

温馨提示高铁到达西安北站的,由西安北站乘地铁2号线至会展中心站下车,从D口出站,北行300米即达;列车到达西安站的,可乘616603路公交车,至吴家坟站(陕西师范大学站)下车;班机到达咸阳机场的,乘咸阳至西安宾馆方向的机场大巴在终点下车,转乘出租车或616603路公交车至吴家坟站(陕西师范大学站)下车。

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踊跃投稿参会!

     陕西师范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

陕西师范大学一带一路文化研究院

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2019 年 6 月 28 日

 

  • 附件【参会回执.docx】已下载

上一条:“土耳其研究新视角:东西方研究传统的对话”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函(第二号) 下一条:区域国别研究系列讲座:The Gulf Crisis: a Storm in the Tea Cup?(海湾危机:茶杯里的风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