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基地
大学首页 学院首页 手机访问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土耳其和周边世界:历史与当下”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8年07月31日 20:59  点击:[]

“土耳其和周边世界:历史与当下”国际学术研讨会

第二届陕西师范大学土耳其研究学术研讨会会议邀请函

(第二号)

尊敬的先生/女士:

有着五百多年历史的奥斯曼帝国曾在世界历史上留下了鲜明的印迹,而现代土耳其以其独特的发展道路为世界所关注。无论是历史上的奥斯曼帝国,还是现代土耳其共和国,其与周边世界的关系历来是学界关注的热点。为深入推进土耳其历史和政治的研究,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土耳其研究中心发起召开第二届土耳其年会“土耳其和周边世界:历史与当下”。此次研讨会拟邀请15名外国专家,40名中国专家,各位专家将拟从历史长时段出发,探讨土耳其在中东及周边世界的地位、所扮演的角色及其影响,进而以土耳其为观察点分析15世纪以来世界格局的变革。敬请对此议题感兴趣的学者提交相关论文。

一、会议时间:201810月12-14日

二、会议地点:陕西省西安市陕西师范大学

三、主要议题

1. 奥斯曼帝国和周边世界

2. 土耳其共和国的历史与当下

3. 土耳其和周边世界

4. 15世纪以来世界变局中的土耳其

5. 一带一路视域下中国与土耳其关系

四、会议费用: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住宿与膳食由主办方承担,往返交通费用请自理。

五、论文

本次学术研讨会拟配备同声传译,有意者请提交如下材料:标题,300字左右的中英文摘要,7000字的论文1篇,请于2018年9月15日前提交会务组。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29)85310060,85310127(传真)

联系人:孙坚、王春阳、刘晓东、Seevan Saeed、李秉忠

报名邮箱:tscsnu@163.com;sunj840929@163.com

七、会议回执

如您有意参会,请于2018年8月20日前将“会议回执”发至报名邮箱,9月15日前请提交论文全文,便于会议安排论文集和同传等相关事宜。

八、附件:第二届陕西师范大学土耳其史学术研讨会参会回执


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踊跃投稿参会!

       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

2018年7月30日


上一条:土耳其研究中心三月份工作动态 下一条:土耳其和周边世界:历史与当下

关闭